昼昼

穿进《跌落暮色》暴打宋弥章

     他大爷的!我心里悲愤交加,恨不得冲进书里撕碎宋弥章!啊啊啊啊!无边的愤怒之后,无边的难过如浪潮般漫过我,使我窒息。

  看完《跌落暮色》,双眼肿胀得疼痛。由于鼻子被鼻涕堵塞,我边哭边换气。

  “玉皇大帝,王母娘娘,如来佛祖,孙悟空,救救他们救救他们,他们好苦啊……”

  我话刚说完,双眼就一黑,等再睁开眼时,眼前已换了一个场景。

  这里四周都是树,树林的几步开外有一间青灰色的钢筋水泥房。我心里有些害怕,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。我回想了几秒前我说的话,难道我穿进了书里?我脑海里冒出这个念头后,我睁大了眼睛,重新张望着四周。

  

  我朝向那坐水泥房,小心翼翼地迈出一步。脚下的枯枝树叶嘎吱一声被我踩碎,我如受惊了的兔子一样,不敢动了。

  四周静悄悄的,没有人。看天色,也是灰蒙蒙的,分辨不出准确的时间。我心里盘算着,越盘算越害怕。我要怎么去3106?怎么才能救他们?我真的有这个能力吗?

  

  这样一个寂静无声的空间里,时间和画面都凝固了。我知道时间在流逝,但我不知道过了多久。

  突然一道刺耳的铃声划破长空,我被惊得倒退了几步。没过多久,一群人从那座水泥房里排列有序地走出来。隔得远,我看不清他们的长相。

  这个时候我才意识到,我只知道他们的名字,我不知道他们的具体样貌。越想,心越来越沉,我有些绝望。

  这时候队伍里出列了两个人,朝我的方向走来。他们的步子迈得很大,边走边说话。在这几秒之间,我浑身僵硬,像被钉在原地,等反应过来时,是想跑也跑不了了。

  

  只是,他们似乎没看见我?

  不对,应该他们看不见我!

  我看见其中一个人朝我这里看了好几眼,但是他却没有反应。这说明什么,这说明什么,他看不见我!隐形!这是我的金手指啊!

  

  趁着他们没走,我学着猫叫了一声。两人抬头,对突如其来的猫叫声有些诧异。

  噢,看不见人,听得见声。我心里默默想着。不知道摸不摸得到人呢?我心里思索着这个问题。

  我三下五除二,飞快地跨步过去摸了他们。啊啊啊!摸到了摸到了!我迅速把手缩了回来,一会儿又拿出我体测50米的速度飞快地跑出树林。

  

  哈哈哈!我心里在狂笑,看不见我可怎么抓我!我回头看,这两人或许以为遇见鬼了吧,脸上惊惧交加。我哼笑一声,悠悠然去找人了。

  这时候太阳从云雾里出来了,撒下了温暖的阳光。我被日光沐浴着,浑身都是热和的。

  

  我打算等刚才出去的那队人回来,于是坐在大门前的石梯上,边等边回忆剧情。

  如果我出手,去偷芳菲书院的犯罪证据,这座恶心脏臭的监狱必然崩塌。可是这需要长久计划和时间,那么被关在这里的人就会多受一天哭苦。我努力思考着,脑袋都要炸了。

  突然想到陆修漫路修远还有楚羲和他们,心里又是止不住地叹气。

  

  等了很久,太阳回去了,天色越来越暗,一队人马回来了。

  我跟着他们进了这座水泥房。这期间没有拥挤,我偶尔躲避和教官们的接触。

  铁门关上,教官离开,这里恢复了死寂。这里昏暗无光,我走在长长的甬道上,心里流淌着漫无边际的悲哀。

  悲哀什么呢?嗯……每个读者都知道。

  

  路修远陆修漫还没有被送来。我暗自庆幸着,还好还好,一切都没发生,一切都来得及。不过我既然被送来挽救他们,他们应该也快来了。

  我的猜想第二天就被证实了。我看着两个人被送进来。很奇怪,明明是第一次见面,明明只在作者的笔下看见他们,可是我一眼就知道是他们。

  经过昨夜,我脑子里已经有了一个不成熟的计划,于是我按耐住心中的激动与愤怒,没有动作。

  

  我没有留在这里,我跟着教官们离开。教官们的住处显然比学员的住处好了不知道多少倍。宋弥章的住处更好,是一件单人的小公寓。我溜了进去,记下重要文件和证据的位置。期间还偷了他一个U盘,拷贝了几段学员们日常生活学习的视频。

  做完这些,我再一次算了算时间,过了四天。快一点、再快一点,我要你们干干净净、快快乐乐的,我这样催促自己。

  这里的墙很高,不仅有碎玻璃,还安了电网。大门不经常打开,所以我如果要出这个芳菲书院,我还得等。

  我守在大门。过了三天,有一辆车开进来。我趁大闸没关上,弯腰侧身钻出去了。

  我办完事后,直奔3106。路修远陆修漫身上添了很多新伤。我心里狂骂这杀千刀的鬼书院,该遭雷劈。

  

  中午,食堂,我站在他们的餐桌边,数着时间。快了快了,应该快到了吧。我不时向外张望,左顾右盼。

  终于,我听见了一阵喧闹,由远及近。如过年鞭炮齐鸣、如沙漠久旱逢甘露、如孤身异国遇老乡,我的心一瞬间如沸腾的锅水发出叫嚣的怒吼。我随手抄起一盘饭,疾风般从宋弥章的左脸上呼过去。我还不解气,又扬起餐盘,重重地拍了好几下。个龟儿子,我这样在心里骂他。

  没过多久,警察冲进来控制场面。我看着面前散发着油腻味的油物,瘪了瘪嘴,放下盘子,转身向陆修远陆修漫走去。我看着他们,心里涌起一阵一阵的庆幸与祝福。终于走近了,我说:“真诚的爱不分性别,何方圜之能周兮,夫孰异道而相安。”

  再见啦。 

评论(11)

热度(7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